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

大陆进步这么快 台湾为何还在闹(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3日   第 04 版)

  台湾薪资长期“冻涨”,很多台湾年轻人确实向往赴大陆工作,有学生博士毕业就到大陆教书,他们在大陆看台湾,最多疑惑就是“大陆进步这么快,台湾为何还在闹?”

  ——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许秉瑜

  台湾青年辛苦读书一辈子,终于拿到博士学位,准备投入教育行列,却发现台湾高教市场萎缩。“他们都是战士,但是没有战场”。大陆愿意提供舞台,解决台湾少子化问题,绝对应该正面看待,不该被视为掏空、统战,或者任由媒体出言恫吓那些意欲西进大陆的青年。

  ——国民党前桃园县议员彭基原

  在民进党政府准备大开方便之门,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输入台湾之前,请问你们凭什么保证这些食品安全?你们敢让自己的家人孩子食用吗?还有,中国大陆至今仍然可以坚持原则,毫不退让,台湾有什么理由开放大门呢?就为了要交换日本政府的支持来对抗中国大陆,真的要不惜牺牲人民的健康和子孙的幸福吗?蔡英文,这也是“台湾价值”吗?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台湾现在的小吃、餐饮业或饮料店等越开越多,讲好听点叫做“蓬勃发展”,但讲不好听一点那就是“台湾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很多餐厅的服务员大多是妇女二度就业或学生族群打工。

  台湾现在被“低薪”这顶乌云笼罩,餐饮业者苦哈哈,再加上饮食习惯跟台湾相仿的陆客锐减,台湾的餐饮业经营只会更为艰难。

  ——高雄市烹饪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施泽民

生活压力大 年轻人“逃离台北”(说台湾)
香港亚视复活 改玩网络电视
上网电价(新词解析)
大陆进步这么快 台湾为何还在闹(声音)
香港监狱里的自强故事(看香港)
台首家无人商店开张
责编: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