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2日 星期五

外交部回应美澳“中国间谍威胁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用“相由心生”一词回应美澳情报部门的“中国间谍威胁论”。

  “你心里怎么想,你眼里的世界就是什么样。从这个意义上讲,世界上最大的情报头目说出那样的话,并不奇怪。”华春莹说,事实胜于雄辩。根据近年来披露出的各种信息,世界上到底是谁在对其他国家实施大范围监听、监控、窃密、渗透,无所不用其极地维持并施加影响力,大家心中其实都很清楚。

  至于澳方情报部门将中国列为“极端威胁”,华春莹表示,“如果澳方个别人将几百万每年往返中澳之间的人员以及在澳华侨华人都视作间谍,那可不就得感到紧张焦虑么?”

“新春走基层”采访启动
不仅“走得了” 更要“走得好”(新春走基层)
志愿服务为春运
2017年末农村贫困人口减至3046万人
豫园灯会亮起来
外交部回应美澳“中国间谍威胁论”
中国首次实现灯盏花素人工生物合成
将温暖送到群众手上
暖心年货到边关
责编:陈劲松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