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第二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将在福田拉开帷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1日   第 07 版)

  由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体发展中心主办,北方公园(北京)戏剧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将于2018年3月16日在深圳福田拉开帷幕。

  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当代戏剧双年展将开展具有当代属性的国际国内优秀剧目邀请展演、戏剧视觉影像展览、戏剧海报及剧照装置展、戏剧学术高峰论坛、表演/编剧等公益教育类工作坊以及丰富的户外群众文化活动等等。

  孟京辉导演的新作品《诱惑》将在深圳首演。该剧改编自布莱希特的经典作品。首演后《诱惑》将到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巡演。

  2016年,由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的首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在深圳成功亮相。当代戏剧双年展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当代艺术多样性、美学性、社会性的关注,让当代戏剧文化在深圳这块新沃土上开枝散叶。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表示,深圳致力于打造一个新型的戏剧文化之都,成为中国戏剧艺术的又一新高地。

  据了解,本次双年展还将启动“公益演出计划”,《懂》《拥抱》《卡拉ok猪》三部中外戏剧将免费开放,将有4000多名观众走进剧场。“我们还将开放所有的工作坊和讲座。”孟京辉介绍,大众可通过多种形式感受当代戏剧魅力。

  (王  好)

传统村落的文化振兴之路
让更多古建找到家(墙内看花)
乡音版《牡丹亭》创新展现经典魅力
看中国青年怎么玩文创
辽宁人艺在国家大剧院“开炉”
2018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将在福田拉开帷幕
话剧《月亮的南交点》首演成功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