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国务院印发意见

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对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作出部署。

  《意见》明确了我国基础科学研究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涌现出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和国际顶尖水平的科学大师,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大的科学支撑。《意见》提出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要坚持的原则:一是遵循科学规律,坚持分类指导;二是突出原始创新,促进融通发展;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创新活力;四是加强协同创新,扩大开放合作;五是强化稳定支持,优化投入结构。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
回家真好
张德江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汪洋强调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
对华战略着墨不多疑虑上升(望海楼)
山东综合试验区开启全球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