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香港将举行贺岁烟花汇演迎新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31日   第 04 版)

  图为烟花汇演第八幕效果图。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供图

  本报香港1月3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将于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晚8时举行“万众同欢”贺岁烟花大汇演,以庆祝戊戌狗年的到来。届时,维多利亚港上空将会发放28999枚烟花,历时约23分钟,耗资约880万港元。

  负责设计烟花汇演的多媒体制作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介绍说,今年贺岁烟花汇演共分8幕,每幕配以不同主题、背景音乐及烟花效果。

  首幕主题为“万众同欢”,千朵桃花将在维港夜空中绽放,衬托象征财源滚滚的金元宝图案共贺新春。为迎接狗年,第5幕“一家团圆”则出现生肖“狗仔头”烟花造型,加上“桃红心”、“桃红水母”等,营造烟花追逐效果。而在最后一幕“共创未来”中,3艘趸船及首次加入的4艘浮船将共同发放方形及三角形等平面几何图案,并组成五彩缤纷的立方体烟花,如同七巧板,象征香港人的灵活及创意精神,祝愿香港经济稳步上扬、社会和谐。

  毛伟诚表示,加入4艘浮船可增加烟花发射角度,同时加强底部烟花阵,令整体画面更丰富多元。市民及游客可在尖沙咀、湾仔、铜锣湾及半山等地区观赏。

台青大陆创业加速“奔跑”
拒加班机,台当局搬石头砸自己脚
台湾青年国情考察团走访京津
图片报道
澳门红会积极参与人道救援减灾工作
香港将举行贺岁烟花汇演迎新春
2520亿港元!香港外汇基金投资收入创新高
责编:吴亚明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