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31日   第 06 版)

  图为青年书法家李剑锋(左一)现场为嘉宾和民众挥毫泼墨。
  李晓萍摄

  加旅游部长走访温哥华华埠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联邦小型商业及旅游部长巴蒂西·查格拜访温哥华华埠,探访了温哥华中华会馆与中山公园等地,为“中加旅游年”勘探景点。负责接待的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指出,这是部长第一次拜会中华会馆。

  查格透露,她曾经到中国杭州出席20国集团峰会,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印象深刻。她看好“中加旅游年”,认为机遇无限。

  近日,华埠各侨团联手推动华埠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除为了维护华埠传统之外,还希望借此推动华埠发展旅游业。

  (据中国新闻网)

  

  曼谷展出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见上图)

  “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1月27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也是2018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预热。本次展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月5日。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人潘鹏参赞、泰国文化部现代艺术司副司长诗丽潘女士等中泰嘉宾、艺术家及民众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潘鹏在开幕致辞时说,书画是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泰国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中国借鉴。诗丽潘希望两国艺术家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寻找合作机会。

  (据国际在线)

  

  马德里将办活动迎中国新年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马德里市长卡梅拉称,该市将在乌塞拉与西班牙广场举办大型活动,迎接中国狗年的到来。活动将从2月9日持续到2月29日。

  作为西班牙最重要、人口数量最多的移民群体之一,华人在西班牙社会越发受到重视。中国的各种传统节日,也越来越多地被引进到西班牙,成为许多城市欢庆的佳节。中国春节作为一个极具异域魅力的节日,吸引着许多西班牙市民的参与。

  马德里媒体称,2018年的中国新年庆贺活动是乌塞拉华人团体与政府、使馆方面共同促成的。卡梅拉也表示,庆贺活动,将是一次珍贵的多样性文化交流体验。

  (据中国新闻网)

中文要教好 师资很重要(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亲情中华”惊艳沙巴
曼谷的唐人街,你知道多少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