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30日   第 11 版)

  天津实行水环境区域补偿

  据新华社天津电  (记者周润健)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天津市水环境区域补偿办法》,依据天津市环保局发布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月度评价及排名结果,对各区人民政府实施财政奖补或扣减财力措施,并在媒体公布奖惩结果。

  据了解,该办法适用于对天津市地表水水质改善情况的跨区横向补偿,并作为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的月度评价依据。

  办法指出,采用综合评价的方法对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进行月度评价。首先对天津市各行政区的综合污染指数、同比变化率、出入境浓度比值三项指标分别进行评价、排名。然后将各区三项排名的位次数值相加,由小到大排序形成各区水环境质量综合排名。

  

  甘肃月牙泉雪景迷人(见上图)

  近日,甘肃省敦煌市迎来降雪。随着积雪消融,当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呈现出如梦似幻的雪景。图为“沙雪交融”的月牙泉景区。

  王斌银摄(中新社发) 

  

  河南组织善款温暖困难老人

  据新华社郑州1月28日电  (记者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民政厅动员全省慈善组织和社会组织力量,募集首批善款近千万元,将为全省敬老院老人等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发放棉衣和棉鞋。

  近日,河南省局部地区迎大雪寒潮天气,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为了给集中供养特困人员送温暖,河南省民政厅共向全省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募集善款近千万元,并组织各地摸清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数量,核实每一位特困人员衣服和鞋子的规格与型号。

  河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棉衣、棉鞋供给上,通过公开向社会征集生产企业,最终与4家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目前,4家企业正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生产,棉衣、棉鞋近期将送给每一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

中国坦荡参与北极治理(事件新闻)
观峰赏花(焦点瞬间)
新闻点击
定远走出“资产收益扶贫”新路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