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9日 星期一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福州1月28日电  (记者黄鹏飞、彭培根)28日17时左右,“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吊装入堆。该设备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工程压力容器,此次顺利吊装将为“华龙一号”机组的后续安装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与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相比,“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压力容器的制造标准更新为RCCM-2007,采用全新的177堆芯结构设计,设计寿命由40年延长到60年,同时在堆芯、堆顶实现多处设计改进,这一系列重要创新提高了机组安全性和寿命。

  此次安装的压力容器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制,历时4年制造完成。设备的顺利安装也意味着我国核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北京地坛公园“年味”浓
勾勒2018年发展新愿景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外国朋友学艺忙
中企研制“人造太阳”关键设备起运欧洲
中国科技期刊总量达5020种
南京获赠雕塑“和平之吻”
风雪严寒中的暖流
警民联欢乐融融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