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

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7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胡浩、许舜达)记者26日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获悉,“良渚古城遗址”被正式推荐为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良渚古城遗址真实、完整地保存至今,可实证距今5000年前中国长江流域史前社会稻作农业发展的高度成就,可填补《世界遗产名录》中东亚地区新石器时代考古遗址的空缺,为中国5000年文明史提供独特的见证。

  1月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良渚古城遗址”作为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良渚遗址位于杭州市北郊余杭区境内,因附近有良渚镇而得名。这一遗址最早发现于1936年。2007年,总面积300万平方米的良渚古城重现人间。此后,考古工作者又相继发现了面积6.3平方公里的外郭城,并证实良渚古城是宫城-内城-外郭的三重结构。

为北极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我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术获突破
“天下为公”方显大国担当(望海楼)
“天河一号”超算用户逾1600家
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