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5日   第 10 版)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试生产

  本报电 近日,位于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一期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并将于2018年3月在青岛即墨区汽车产业新城建成投产。

  据悉,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在国内建设的第四个产业基地。该基地产能规模30万辆,具备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基地分布着整车制造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车间,各大车间全面实现自动化。

  

  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在青成立

  本报电 近日,“机器人&人工智能‘机·慧·圈’创新联盟”在青岛中德生态园正式成立。该联盟由中德生态园联合澳柯玛、西门子、青岛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等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共同创立。

  创新联盟将重点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链的研发、应用、人才引进、教育培训、产业化推广,推动高端产业智慧化,培育智能制造新动能,提升创新发展活力。

  

  青岛将建中法工商创新基地

  本报电 近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与法国布列塔尼西部工商会及伟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合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经济合作区建设中法工商创新基地。

  根据协议,法国工商总会将携手中方合作伙伴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共建中法工商创新基地。该项目将主要围绕中法双边贸易、科技创新、产业促进、特色培训等板块开展合作。据悉,法国工商总会是法国的国家级商会机构。

青岛口岸贸易便利化 助力外贸企稳回升
“一带一路”上的未来港(新时代走在前列)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