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国办印发《意见》

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对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全科医生培养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基本建立,适应全科医学人才发展的激励机制基本健全,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显著提高,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全科医生队伍基本满足健康中国建设需求。

  《意见》明确,从三个方面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一是建立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二是全面提高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三是加强贫困地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刘鹤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致辞
中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
秀山大桥贯通
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让思想之光引领世界前行之路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