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张高丽汪洋出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发言中大家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五年的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五年来的成就也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和力量。李克强说,今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向好既有坚实的基础,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思想之光引领世界前行之路
渝贵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西藏农牧民收入连续15年两位数增长
中国共享单车走进印度
“一带一路”全面延伸到拉美大陆(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