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4日   第 06 版)

  华人首获匈文化骑士称号

  据匈牙利《欧洲论坛》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在匈牙利囯防军文化中心举行的匈牙利国家文化日活动上,旅匈华人指挥家张国治荣获匈牙利“文化骑士”称号,并获颁证书和勋章。张国治是第一个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人。

  张国治是一位指挥家,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旅居匈牙利27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国与匈牙利及欧洲的文化,特別是音乐领域的交流和交往。过去八年来,在他的策划和组织下,匈牙利成功举办“音乐桥”国际艺术节。他邀请中国中小学合唱团与欧洲的音乐艺术团体共同参加活动。

  他积极向中国推介享誉世界的匈牙利柯达伊音乐教学法。此外,他还主持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及附属少年合唱团,多次在匈牙利和国外举行的音乐节上获奖。

  (据中国侨网)

  

  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庆典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蒙特卡蒂尼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届会长团,黄勤海当选为会长,蒋一赫为首席执行会长、陈进华为执行会长、林黎成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吴超为秘书长。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辅国,蒙特卡蒂尼市市长朱塞佩·贝兰迪等以及旅欧华人社团负责人、侨团代表逾1000余人应邀出席了协会成立庆典活动。

  王辅国在致辞中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意大利华人青年以协会成立为契机,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中国新闻网)

  

  法国川渝同乡会换届

  法国川渝同乡会第十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暨新春晚会19日在巴黎举行。旅法渝籍华商杨长林就任新一届会长。

  当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意大利前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国际汽车联合会主席托德、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四川交流协会会长帕内等法华各界嘉宾近300人出席典礼。

  法国川渝同乡会卸任会长杜娟向新任会长杨长林交接了会印,并转授了成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成都法国工作站”的铭牌。杨长林感谢广大同乡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为旅法川渝同乡做点实事,为大家搭建一个事业发展平台,不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为融入法国社会,提升川渝同胞的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中国新闻网)

  

  泰国华文媒体培训举行

  首届泰国华文媒体培训活动暨“一带一路”泰国华文媒体研讨会21日在曼谷举行,来自泰国华文媒体及教育界约300人参加了培训及研讨活动。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和企业前来泰国,泰中两国的人员和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这也为泰国华文媒体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泰华媒体及从业人员亟需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适应媒体发展新形势,书写时代新篇章。

  培训活动上,中国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傅增有,泰国《泰国风》杂志总编吴小涵分别作了演讲,并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探讨。

  此次活动由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中国华侨大学联合主办。据了解,主办方今后还将陆续为泰国华文媒体免费提供更加深入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

  (据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人参政意识越来越强(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图片报道
公告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