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卢晓琳)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其中多次提及中国,指称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这是一份“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敦促美方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

  任国强表示,《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 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与心怀霸权思想的某些国家不同,中国无意称霸争霸,“寻求霸权”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中方在有关南海岛礁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和世界大势,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多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因素。

中国朱鹮数量增至2600只左右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快、严、实、稳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
冰雪运动 娃娃抓起
去年为劳动者追发工资250亿元
首届工业文学作品大赛颁奖
筑梦九天写忠诚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