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京城学者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王俊岭)由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论坛——智慧·治理·创新”研讨会18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编办、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北京市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学者普遍认为,北京的快速发展对城市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京城市学院研究员张耘认为,北京市已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城市管理呈现出“高度复杂、高度关联、快速变化、高度风险”四大特征,原有的科层治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城市管理的需要,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而走向整体性治理已经成为历史必然。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翟文博士提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巨系统中,城市治理、城市法律和城市财政共同构成了城市整体性制度,直接决定了城市在各项议题上的治理能力。

百年铁路重新开行客运列车
中国经济好于预期有何法宝(锐财经)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14.2%
京城学者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文化惠民演出进乡村
北京福建青年人才论坛举行
2017年是转折之年(财经观察)
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举行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