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8日   第 10 版)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

  本报电 近日,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青岛蓝谷揭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由38位专家组成,其中,两院院士12人,专家学者26人。

  该研究院主要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单位优质科研资源及核心技术团队,联合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及对德合作平台优势,开展能源与环保领域技术研究。

 

  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近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在青岛举办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来自“一行三会”、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及高管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

  据悉,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立于2008年4月12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本届论坛的举办地——青岛,拥有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青岛中德生态园获得首届绿色建筑奖

  本报电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举办2017年度绿色建筑奖颁奖典礼,青岛中德生态园置业有限公司获最佳绿色建筑投资单位奖。

  据了解,绿色建筑奖是表彰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业成就的年度奖项,正式名称是“绿色建筑促进会协会奖”,通称GBA金像奖。该奖项由绿色建筑促进会于2017年设立,旨在鼓励优秀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的制造、创新与发展,今后每年一次在中国举行。

 

  第14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近日,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的第14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青岛举行。本届论坛以“把握会展新机”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独立组展商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500余名代表参会。

青岛追求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打造“跨越太平洋合作的典范”
资讯速递
中国海洋科技发展速度跃升至世界第二梯队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