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8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高铁走进东盟可拉近中国与东盟的空间距离,交通便利将促使中国—东盟区域内产业上下游连接更紧密,行业信息互通、合作交流机会更大,双边合作市场更广阔。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青委会委员、广西中新仓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建宏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机巨大,不仅是对马来西亚如此,对丝绸之路沿线的各个国家更是如此。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林国璋

  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创办亚投行,建立丝路基金,创办首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些大的活动表明祖国的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中国在国际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海外华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进一步发展。

  ——美国费城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管必红

 

  华商谈经营之道

  保持谦虚。我认识一些国家的总统和首相,尽管他们身边的一些人非常傲慢,可他们本人却从不这样。要知道,你越是有地位,就越没必要表现出来。

  ——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欧莱雅(中国)荣誉副总裁靳羽西

  投资不能只谈钱,还要谈团队、人脉,创业者所需要的一切,我们要力所能及全放进去。

  ——宏愿集团创始人周正义

  买地对于地产企业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能在最差的行情里投建出最好卖的项目,那在好周期里更是无往不利,而“好卖”的关键,便在于对需求的充分把握,这是我眼中土地价值的最大化。

  ——安四方集团董事长刘纹安

  管理层不能“天天用嘴管”,而是要形成公开透明的制度,令每个遵守规则的人都能在制度中获益,反之,也要接受制度约束,为违规付出代价。

  ——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 

  我喜欢迎接挑战,因为生活就是关于如何克服新的困难和挑战的,这些会让我们更为强大。每个人都面临挑战,重要的是你如何去克服,并使得它们成为你的优势。

  ——马来西亚TRO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贻初

商论语丝
汤开智:于双创中找到变革勇气(创业故事)
商机商讯
郑凯:在塞浦路斯三十年的打拼路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