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公布

至2020年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17日对外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全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规划明确,近期目标是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国家公园体制全面建立,绿色发展方式成为主体,基本建成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行区,青藏高原大自然保护展示和生态文化传承区。

  规划指出,中期目标是到2025年,保护和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全面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形成独具特色的国家公园服务、管理和科研体系,生态文化发扬光大。远期目标是到2035年,届时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成为生态保护的典范,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我国国家公园的典范,建成现代化国家公园。

中国进入春运“抢票季”
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美加以“联合国军”名义办会是冷战思维
至2020年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腊月到 年味浓
利用夫妻债务“坑”人,行不通了!
中国使馆提醒赴埃及旅游注意安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前景良好
歌剧《汤显祖》布达佩斯演出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