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奥运冠军高校传递体育精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6日   第 09 版)

  图为活动现场
  (资料照片)

  本报电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羽毛球冠军唐九红,乒乓球冠军刘伟、王皓,跳水冠军高敏、徐艳梅,残奥会冠军孙长亭、孙海涛等15位冠军组成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爱心团”近日来到贵州大学,将体育精神带进高校。

  此外,“爱心团”中还有“中国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的速滑名将叶乔波、曾获四枚奥运奖牌的羽毛球名将高崚、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奥运会射击双冠王杨凌、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郭伟阳、前女排国手李娟和前男篮国手王仕鹏。

  在活动现场,王皓、孙长亭、杨凌和高敏与贵大学子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李娟、高崚、李婷和王仕鹏回答了贵大学生的提问。冠军运动员还向师生捐赠了《冠军心路》系列丛书。

  2015年5月,宋庆龄基金会联合百位冠军正式发起成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组织冠军走进高校、社会福利院及偏远地区小学等进行分享与互动,通过分享冠军运动员心怀梦想、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励志故事,传递给青少年儿童阳光乐观、勇敢顽强的体育精神。 

  (立 风)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广场舞(我的健康故事)
首批援莫军事医疗专家组回国
相约什刹海 老少齐戏冰
奥运冠军高校传递体育精神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