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中国志愿者将服务平昌冬奥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季芳)随着平昌冬奥会的临近,借赛会之机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训志愿者的计划也提上了议事日程。12日,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近百名中国志愿者相聚在北京冬奥组委,学习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中国有1345人报名申请平昌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共有113人得到平昌冬奥组委确认,近期陆续奔赴平昌。“这些志愿者将是未来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大军的骨干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是24.5岁,最大的41岁,最小的19岁。他们去平昌将承担颁奖礼仪、冬奥村服务、赛事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媒体运行服务等工作。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球发行突破1000万册
北斗“一箭双星”成功发射
中国志愿者将服务平昌冬奥会
澜湄机制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望海楼)
“桑吉”轮搜救防污工作正在进行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