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激活企业“沉睡资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2日   第 10 版)

  河北省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引导推动辖区内银行创新信贷产品,推行专利权质押、科技增信贷款等融资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径。

  在邯郸银监分局积极推动支持下,邯郸多家银行为科技型企业定制专利权质押方式融资,使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专利权变为资本,有效激活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沉睡资产”。光大银行邯郸分行、浦发银行邯郸分行分别和邯郸市知识产权局签订了《专利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选择了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质押融资试点。

  2017年3月,晨光生物以3项国家专利权质押获得光大银行邯郸分行1.95亿元授信额度,取得贷款0.95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成为世界最大的辣椒红色素生产供应商,目前天然色素生产销售居全国之首。

  (王宝君)

蔡家坡 美丽中国的关中样本
延年寿王多壮志 丹青绘就中国梦
群星灿烂耀桐丘
脱贫新面貌
激活企业“沉睡资产”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