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瑞士的圣诞节

孟凯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2日   第 09 版)

  我是瑞士人,中文名字叫孟凯贤,今年55岁,是一名手术室护士。因为我的中医医生需要一名翻译,而且我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也很感兴趣,所以我决定学汉语,每个星期,我都会跟我的中文老师谈老师学习。

  3年前我去过北京。在北京,除了周末,我每天都在学汉语,下课后我会到长城、天安门、各个公园去转转。对我来说,北京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那里有热情的人、漂亮的公园、清洁的地铁站等。我很喜欢吃中餐,比如北京烤鸭、火锅等。总之,我很爱中国。2018年,我还打算到中国学习汉语,希望能认识更多热情的人,也希望我的汉语可以说得更流利。

  我们家一共3口人,我、我太太和我的岳母。我太太很会做饭,我很爱她,也爱我的家。我们还养了一些动物,包括两只猫、两只羊,还有很多兔子和鸟。

  圣诞节刚刚过完,我来介绍一下瑞士人怎么过节。瑞士人很喜欢白色的圣诞节,喜欢雪中散步,喝热红酒。圣诞节也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大家会准备丰富的食物:水果、米饭、薯条、热红酒、葡萄酒、茶、咖啡等。大家一边吃饭喝酒,一边聊天。吃过饭后,大家会唱圣诞歌。瑞士人有一个习惯,唱完圣诞歌会给亲戚和朋友打电话,对他们所送的礼物表示感谢。

  这就是我的家和瑞士的圣诞节。

  (寄自瑞士)

对外汉语教师个个有神技
在美国准备“高考”
我和我的中国朋友
情景交融学汉语
瑞士的圣诞节
我在贸大的故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