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李克强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1日   第 02 版)

  本报金边1月10日电  (记者张慧中、张志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在金边和平大厦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后,同会议共同主席国柬埔寨首相洪森以及老挝总理通伦、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总理阮春福和缅甸副总统吴敏瑞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议成果。

  李克强指出,澜湄合作是平等、包容和务实的。六国在面积、经济规模和人口等方面有诸多差异,但有事大家一起商量,真诚相待,亲如一家,共同推动合作。这一机制不是排他的,而是同本地区其他机制互为补充,与中国-东盟合作相辅相成。我们在合作中尤其注重以实际行动取得成果。澜湄合作开展两年来,六国合作大步前进。本次会议各方对未来合作达成新的高度共识,相信澜湄国家间的合作会一年比一年更好,必将为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离京抵金边开始柬埔寨之行
李克强与五国领导人参观澜湄合作成果展
李克强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的讲话
责编:孙 懿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