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1日   第 10 版)

  青岛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运行

  本报电 2018年1月9日,1400公斤产于新西兰的新鲜车厘子顺利抵达青岛机场,这是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成立后迎来的首批来自新西兰的进口水果,标志着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成功运行。

  据介绍,2017年12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函,同意青岛机场口岸开展进境水果业务,意味着进口水果可以在青岛机场经检疫合格后直接通关入境,而不再需要通过其他口岸中转。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

  本报电 2018年1月8日,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青岛蓝谷揭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院士担任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

  据了解,该研究院主要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单位优质科研资源及核心技术团队,联合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及对德合作平台优势,开展能源与环保领域技术研究。

  

  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青岛高端论坛举行

  本报电 日前,由青岛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国家发展与城市治理青岛高端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成立仪式在青岛举行。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青岛分院由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共建而成,是中国人民大学与青岛市开展战略合作的智库平台。青岛分院将在课题研究、高端论坛、信息服务、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研究生培养、共建实践基地、产业引进和培育等方面与青岛市和市北区开展全面合作。

魅力青岛集聚国际资本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在青启动
“蛟龙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