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0日   第 06 版)

  昆明华侨新村变身“侨胞之家”

  1月5日,云南省昆明市完成了对昆明华侨新村的改建工作,并为其授牌“侨胞之家”,拟将这个归国华侨集中居住的华侨新村建设成一个侨史展示、侨文化传承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心。

  当日,刚刚揭牌的“侨胞之家”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侨文化宣传栏、文化墙上的历史故事展示了华侨新村浓厚的侨乡文化。

  据悉,华侨新村位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西路30号,上世纪60年代,为了安置归国的华侨,当地政府划出这片区域作为安置点。此次改造后,华侨新村的环境和治安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

  昆明“侨胞之家”落户华侨新村,将为昆明的归侨、侨眷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得“侨胞之家”真正具有“家”的味道。

  (据中国新闻网)

  

  “寻根之旅”冬令营走进北京

  日前,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冰雪冬令营活动在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举行。此次活动以“魅力北京 冰雪相约 助力冬奥”为主题,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芬兰、瑞典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冰雪体验。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举办,是首次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12天,将举办迎冬奥冰雪体验、课堂教学、参观游览等活动,让营员们亲身体验,以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北京和冬奥会的深入了解。吸引他们认识北京、了解中国、爱上冬奥运动,从而参与到助力北京冬奥会的行动中来。

  (据中国侨网)

  

  “侨这新时代”征文作品选出版  

  日前,由中国新闻社策划组稿的《“‘侨’这新时代”征文作品选》正式出版。

  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开启新征程,海内外侨界也迎来新机遇。为听听广大侨界朋友们的心里话,中国新闻社发起“‘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让海内外的侨界说说他们眼中、心中的“新时代”。

  活动自2017年11月启动,中国新闻社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及国内侨界的数百篇来稿。在投稿者中,既有知名侨领、华商、华媒人,也有华文作家、外派教师、中资企业员工,还有留学生、归侨侨眷及侨务工作者等。

  征文佳作于2017年12月起陆续刊载于网络,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开设了专题、专区,对征文来稿进行集中展示。据悉,“‘侨’这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将于10日举行的“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公布。 

  (据中国新闻网)

侨情乡讯
华人推动电商“出海”(侨界关注)
马克龙称赞在法华侨华人
多伦多“欢乐春节”奏响序曲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越办越兴隆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