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我无人机研发跻身国际一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李江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长鹰高原型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8日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北航团队经过10余年艰苦攻关建立了中国完全自主的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将中国无人机设计、制造、试验水平提升至国际一流行列。

  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教授向锦武说,无人机研制初期“一穷二白”,没有针对性预研,没有参考样机,核心技术国外严密封锁。在艰难的条件下,北航无人机团队攻坚克难,终于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大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系列关键技术。“长鹰”的诞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以色列之后第三个自主研制出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的国家。

北斗物联网模组全球首发
2018年,中国踏踏实实干
愿与各方一道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对韩朝会谈举行感到高兴
航天发射“开门红”
中国在西南印度洋回收锚系
我无人机研发跻身国际一流
以安全发展为现代城市护航
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976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