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中国军队新年开训

锻造精兵劲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9日   第 12 版)

  1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人武部独立营官兵冒着数九严寒,进行全副武装拉练。
  王志清摄(人民视觉)

  1月5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在复杂条件下组织大集群编队演练,提高实战化水平。
  李 宁摄(新华社发)

  1月3日,海军陆战队在湛江某军港展开登陆装载训练。
  蒲海洋摄(新华社发)

  1月3日,空军某飞训基地两架战机在做低空通场课目训练。
  张东贺摄(新华社发)

  1月3日,随着紧急离码头部署拉响,由大庆舰和宜昌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相继驶离军港码头,拉开了新年度首训序幕。图为宜昌舰快速驶离军港。
  (图片来自北海舰队微信公众号)

  1月3日,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官兵在某陌生地域开展捕歼战斗演练。
  潘 政摄(新华社发)

  1月4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火力连利用反坦克导弹对“敌”目标点实施摧毁。
  李忠元摄(新华社发)

  一月四日,火箭军某通信团在严寒天气下展开多网系实兵实装演练。
  朱 伟摄(新华社发)

  新年伊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一身戎装亮相沙场,首次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

  这是面向未来的崭新起点——

  全军官兵闻令而动、厉兵秣马,踏上新时代强军兴训、练兵备战新征程。

  这是正在书写的时代答卷——

  从北疆边陲到南海之滨,从东海海域到雪域高原,全军4000多个训练场同时开训,一派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宏阔图景。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正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锻造精兵劲旅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