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中企承建斯最大水库竣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科伦坡1月8日电  (记者唐璐、朱瑞卿)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莫勒格哈坎达水库项目(M坝)8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这一项目将有助于斯里兰卡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和洪涝灾害等问题。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议长贾亚苏里亚与中国驻斯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等出席仪式。在M坝水库项目建设期间,西里塞纳多次前来视察并对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对中国政府及项目建设者表示真诚感谢。

  据了解,M坝水库项目是斯里兰卡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工程,其蓄水能力为5.7亿立方米,发电能力为25兆瓦。项目从南到北贯穿斯里兰卡,利用较大库容将雨季的贮水调节到旱季使用,将中部的水调节到北部使用。

张德江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举行集体会谈
互联网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汪洋会见美国客人
王沪宁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京城冰雪乐园人气旺
外交部介绍搜救工作进展
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9.8亿人次
中国迈向优质旅游时代
中企承建斯最大水库竣工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