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四川卫视跨年演唱会“艺术加科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7 版)

  2018四川卫视花开天下跨年演唱会日前在澳门举办。再获直播牌照的四川卫视,制作了一场坚持人文精神和蜀地温度的跨年演唱会。

  演唱会上不仅有动感的歌舞表演,还有美轮美奂的皮影戏。据介绍,虽然中国很多地方都有皮影戏,但四川皮影戏的不同在于它把变脸、川剧等很多四川音乐元素都融入进去。不止于热闹和狂欢,四川卫视还将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进行了一次“科普”。通过“花火情境秀”演出,山水、烟花、灯光被融入荧屏,通过碎片化、情境化的创作手法,把四川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像画卷铺开来,让观众在跨年夜里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跨年演唱会的先进声光电技术,也满足了观众“艺术+科技”的想象。

  (李  政)

国宝活了,火了
展现女性的精神力量(墙内看花)
视协成立新媒体委员会
《亲爱的她们》:谁说暮年不如青春
四川卫视跨年演唱会“艺术加科技”
家风故事代代传
山东卫视《超强音浪》贴近百姓
赣人“茶香天下”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