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朱鹮》舞动纽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2 版)

  《朱鹮》剧组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
  新华社记者 秦 朗摄

  本报纽约1月6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上海歌舞团创作的舞剧《朱鹮》1月5日至7日在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演出3场。

  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打造的“中华风韵”系列演出,《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品,以环保为主题,通过唯美浪漫的舞台画面和凄美动人的故事情节,讲述了朱鹮这一珍禽与人类相惜相怜,呼唤人们在曾经失去中叩问永久珍惜的情感共鸣,扩大了我国舞蹈艺术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影响力。据悉,1月11日至12日该剧将在波士顿博赫中心舒伯特剧院演出两场。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首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全面收官
高速列车创新中心首批项目入驻
三峡船闸通航效率再创新高
《朱鹮》舞动纽约
中国持续发力反“四风”
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体研制成功
渤海现极地冰原景观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