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2018 海归的“强”非常珍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6日   第 10 版)

  归国势头强、创业实力强、区域引才强、孵化机构强……这些“强”的叠加,让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强,依然是海归创业的关键字。

  2017年,创业环境向好,朝阳产业趋势逐渐明朗;2018年,海归的机遇和发力点将更加明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领域,海归由于技术优势,存在很大发展空间。2018年是这些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倘若海归创业者能够把握机会,则不仅是自身发展的良机,也将为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世界舞台赢得更多话语权。

  制造业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许多受访者认为,在先进制造业方面,海归会有很多机会。“过去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而现在应该是市场需要什么,再去做什么。”

  海归群体的年轻化趋势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前几年回国创业的大多是博士,而现在的海归创业者中,硕士乃至本科生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些年轻人想法更多、更新,也更有激情,但是要注意项目的选择能否符合市场的需求。

2018 海归创业展望
海归的青春朝气是强大驱动力
2018 海归的“强”非常珍贵
AI领域将吸纳优秀的海归人才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