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6日   第 09 版)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表演原创校园舞蹈诗《歧黄志》。
  喻京英摄

  利用大数据创新中医诊疗

  本报电  (续 闻)一家全新的中医药集大成诊疗机构——泰和国医近日开业。这家中医药诊疗机构,利用大数据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其创新模式引领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4.0时代。

  著名中西医结合治疗专家黄力表示,泰和国医有3个与众不同:一是为患者找对的医生,名医团队中既有国医大师,也有学术专家,在中医学界举足轻重;二是药材道地,所有药材均是可溯源的放心好药;三是用“权威会诊+便捷复诊”方式,为每位患者提供私人医生式的服务。

  

  “家医+1,中医调理进万家”

  本报电  (靖 宇)“互联网+大健康”企业宜生到家携手中华中医药学会推出的“家医+1,中医调理进万家”工程近日启动。

  据宜生到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金政介绍,近年国家一再提倡分级诊疗,但在整个医疗服务体系里,仍然还差“最后一公里”,即从基层医疗体系到用户家中。家庭健康管理就像4S店,这里的4S指的是亚健康调理(Sub-health)、健康筛查(Screening)、健康管理(Supervise)和就医服务(Service)。宜生到家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更多有需求的人,提供了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努力做到让人们的健康生活更方便。

  

  黄帝内经知识大赛落幕

  本报电  (余 静)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近日在京结束,山东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最终夺冠。大赛历时6个月,全国参赛高校200余支、参赛医院500余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黄帝内经》是我国著名医书,通过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关注中医、认识中医,从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加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普及。

儿童性早熟不容忽视(健康关注)
中国公民中医药素养显著提高(医疗前沿)
肿瘤治疗模式渐入个体化阶段(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无糖汽水影响味蕾(健康互联网)
冬日防治足跟皲裂有何妙招?(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