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大型非遗创意秀北京首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6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聂传清)大型非遗创意舞台剧《记忆5D+》4日晚在北京北展剧场进行了国内首演。本剧以中国哲学的“黑白阴阳”文化为故事版本,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视听设备,最新的视觉成像技术和气味传感技术,在3D投射的背景墙上打造虚实交汇、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主创团队深入云南、江苏、内蒙古等地对非遗艺术进行采风,在37项世界级中国非遗艺术和1300多项国家级非遗艺术项目中甄选出古琴、大牧笛、马头琴等30多个非遗项目融入舞台表演。该剧正在筹备赴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以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进行巡演。总导演乌兰雪荣说:“该剧要表达的是中国人‘大爱、平衡、和谐’的人文思想和文化理念。我们要把这些优秀文化思想传播出去,我们有足够的自信!”

我国2016年GDP最终核实为743585亿元
中国,世界发展的贡献者
中国5年累计减贫超6600万人
外国人才来华签证手续进一步简化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成立
柬埔寨百姓爱上“中国制造”
大型非遗创意秀北京首秀
延安举行书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戊戌年》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今年全面建立湖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