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5日   第 10 版)

  《鼓舞中国》表演

  黄帝陵是全球炎黄子孙心中的圣地和精神家园,是华侨华人与祖国联系的重要纽带。2017年12月31日晚,在新年来临之际,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共800余人,齐聚中华始祖轩辕黄帝圣殿,共同参与了“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外宣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主办,台盟陕西省委员会、黄帝陵管理局、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陕西广电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

  典礼以“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为主题,突出黄帝陵中华文明精神标识的崇高地位,围绕讲好“中华根脉”故事、解读黄帝文化密码、增强华人联系纽带,开展了“守护黄帝陵”精选图片展、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百家姓祈福献供典礼、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新年鸣钟祈福典礼等系列活动。

  (田立阳  魏文泽)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陕西元旦旅游市场火热
时代人物主题年会召开
陕煤集团转型发展见成效
丹凤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见收获
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