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陕西元旦旅游市场火热

田立阳 魏文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5日   第 10 版)

  元旦假日期间,陕西省共接待游客776.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1%;旅游收入33.24亿元,同比增长22.39%。亲子游、自驾游、城市周边游成出行首选,以西成高铁为代表的高铁旅游成假日热门话题,古镇、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受青睐,《国家宝藏》带火文博类旅游产品,“延安情·延安行”经典旅游进校园活动吸引全国年轻人的目光,“文化陕西”旅游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

  随着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游客创造了更多的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全民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高铁网络提升出游便利,“周边游”范围不断拓展。《国家宝藏》的热播,不仅让陕西历史博物馆的170万件(套)展品、18件(套)国宝级文物成为游客追逐的热点,也带动了陕西省文物和博物馆旅游热潮。同时,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假日期间,陕西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收到安全事故报告,无较大投诉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陕西元旦旅游市场火热
时代人物主题年会召开
陕煤集团转型发展见成效
丹凤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见收获
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