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数说港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5日   第 04 版)

  20家

  根据江苏省昆山市金融办提供的消息,台资企业江苏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成功登陆“新三板”。至此,昆山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柜)挂牌的企业累计达到100家。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台企上市(柜)挂牌20家,数量在大陆县级市中位列前茅,并创下多项第一。比如,新莱应材为江苏省内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龙灯化学为苏州第一家返台上市的台资企业;哈森股份成为江苏省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台资企业。

  

  165.8万人次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12月22日至26日及29日至31日,8日内共接待约165.8万人次旅客,每日平均有20.7万人次旅客入境,高于过去3年同期平均每日逾18万人次的水平。业界人士表示,对旅游业前景持乐观态度,料旅游业今年将持续回暖。

  

  1/3

  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1月3日正式运行半年。半年来,其交易量逐渐上升,参与机构不断扩大,这项通过香港建立债券基础设施联通内地和境外债券投资者的机制安排,已成为境外机构投资内地债市的重要渠道。据中银香港高级策略员花锋介绍,“债券通”开通以来,大概有1/3的新增投资境内债券通过“债券通”完成。目前“债券通”日均交易额已由初期的数亿元人民币升至约20亿至30亿元人民币,外资经“债券通”持货总额达800亿元人民币。

  

  8%

  香港贸易发展局1月3日表示,估计香港2017年全年出口总值上升8%。贸发局署理总裁周启良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环球经济增长,海外需求较预期理想,带动香港出口量上升,当中玩具产品出口表现强劲,前11个月出口总值达445亿港元,同比升32%,传统和新兴市场均录得显著升幅。周启良表示,八成受访的香港厂商预料2018年出口量将与2017年持平或上升,因此对2018年香港出口感到乐观。

  (据新华社电)

“以武拒统”?别做大头梦了!(日月谈)
数说港台
丝路艺术精品亮相澳门
电子竞技选手在港酣战
台湾要和燃油摩托车说“再见”
香港新年出口表现备受期待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