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中国信保年承保额5000亿美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5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王俊岭)记者今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2017年,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年度承保金额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达到5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等各主要险种的年承保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在出口方面,中国信保按照“优进优出”、“扶优扶强”的外贸政策导向,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品牌、服务贸易等相关业务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与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国际营销服务体系、海外仓等新型贸易方式的结合路径,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在对外经济合作方面,中国信保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产业园区等主要领域,加大政策性信用保险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不断完善风险动态监测、评级体系和重大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

探求中国经济的“思想红利”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厦门举行
长江干线年货物通过量达25亿吨
社区养老享幸福
技能培训促就业
环保税法为绿色发展护航(锐财经)
沪深股指走出五连阳上涨行情
中国信保年承保额5000亿美元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