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7部作品获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4日   第 07 版)

  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颁奖典礼。长篇小说《黑白男女》《下弦月》《装台》,翻译长篇小说《烛烬》,特殊文体长篇小说《蜻蜓眼》以及淮安籍本土长篇小说《诗歌岁月》《大师吴承恩》等7部作品获奖。

  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由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委区政府设立,《人民文学》杂志社、江苏省作家协会为学术支持单位。评奖工作从2017年10月启动,评奖范围为2015年至2016年间出版的长篇小说。该奖项每两年一届。

  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家代表曹文轩、陶珊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讲述了创作背后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对社会人生及文学的感悟。

  (文  综)

相知,才能相亲
腾讯+敦煌:令人期待的合作(墙内看花)
想象力的创意之旅
庆祝赵燕侠诞辰90周年
关注生活 激昂生活
《你好!生活家》有人情味
山东高唐:书画为媒加深两岸文化认同
7部作品获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