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你好!生活家》有人情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4日   第 07 版)

  随着人们对慢生活的向往,近段时期,一些与农村生活、家庭生活有关的慢综艺也多了起来。近日,由杨澜主持的综艺《你好!生活家》播出,作为定位为实景生活馆的生活方式分享秀,该节目获得了高关注度。

  《你好!生活家》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现代化生活气息和烟火气。节目在场景上贴近生活,设计了厨房、客厅和书房三个真实生活场景,既有美食美酒,也有诗歌和书画。在杨澜看来,生活品质分两方面: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客厅和厨房代表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书房则代表“琴棋书画诗酒歌”。

  和以往的访谈形式不同,《你好!生活家》的访谈是轻松自然的,嘉宾在做菜的过程中,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时也透露一些不经意的生活小细节。“嘉宾不再是来谈一个专业、一部作品,而是在谈自己真实生活中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杨澜说。

  源于生活,《你好!生活家》才如此打动人。当嘉宾说起自己的成长、经历,观众会不自觉产生一种共鸣。正如杨澜在节目中说:“生活是忙碌和辛苦的,但是诗和远方一直存在每个人心里,每当被触动被提起,心里就会为之一振,重新获得阳光。”

  (梅林森)

相知,才能相亲
腾讯+敦煌:令人期待的合作(墙内看花)
想象力的创意之旅
庆祝赵燕侠诞辰90周年
关注生活 激昂生活
《你好!生活家》有人情味
山东高唐:书画为媒加深两岸文化认同
7部作品获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