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企业年金办法》2月起施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叶紫)人社部和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这个《办法》是对2004年《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

  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本人。职工或者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措施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回乡路 情意浓
外交部回应朝韩重启板门店热线
冰雪大世界 绚彩似童话
一月起,这些新规影响百姓生活
长三角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创新高
《企业年金办法》2月起施行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