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3日   第 06 版)

  图为首都侨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陈秋圆摄

  首都侨界学习十九大精神(见图)

  2017年12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作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以及来自首都各区县的归侨侨眷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约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市侨联具体承办,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协办。中国侨联顾问林军、庄炎林等人以及中国侨联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直机关侨联、中央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侨联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侨联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一同出席报告会。

  (陈秋圆)

  

  

  全球华人辩论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28日,《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进一步办好全球华人辩论大会、展现新时代华人风采出谋划策。

  《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是2017年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重点打造的辩论节目。

  节目以“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全球华人风采、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为主旨,汇聚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华人辩手。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部主任严冰表示,该节目另辟蹊径,复活了“辩论”这一富有文化内核和戏剧冲突的电视表达形式。同时,在选手和嘉宾阵容、辩题设定、赛制和舞美呈现方面大胆创新。

  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看来,《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研讨会》以辩论形式呈现华人观点,是一个很好的发声平台。

  “以文明的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的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的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说,如果这三个“超越”都做到了,让世界倾听华人声音的节目初衷也就达成了。

  (据中国新闻网)

侨情乡讯
海外华人喜迎新年(侨界关注)
2017华人表现让世界眼亮
华裔少年感受大美壮乡
曹晨:我在美国教京剧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