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内地公司带旺香港写字楼需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王小旎)仲量联行近日在香港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11月香港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进一步下降,主要受内地金融服务公司进驻、带动强劲需求所致,预计2018年核心商业区中环的写字楼市场将继续由内地企业的租赁需求主导。

  这份题为“香港地产市场观察”的报告指出,去年11月香港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较10月底的4.9%下降至4.8%,写字楼平均租金按月上涨0.3%至每平方英尺71.7港元。仲量联行香港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租务需求主要来自内地金融服务企业的扩张。

  该报告显示,中环写字楼租金在去年11月按月上涨0.3%,空置率维持在2%以下;九龙东数座核心写字楼的租金也连续2个月上升。

  此外,仲量联行认为,受惠香港零售市场持续复苏,吸引投资者积极吸纳商铺物业。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表示,投资者对香港商铺的投资前景持正面态度,内地投资者也越发倾向与本地地产商合资投资香港地产市场。

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2017年经济增长创6年新高
香港龙狮节元旦起舞
台北101新年烟火秀
内地公司带旺香港写字楼需求
今日头条启动“两岸寻亲”项目
空气污染成台社会热点
两岸三地再度合拍《半生缘》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