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2日   第 03 版)

  ●打造连接全球物流体系

  打造连接世界的全球物流体系,应牢牢把握全球化和国际格局变化的新特点,紧紧围绕全球生产、流通、贸易需要,加强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逐步构建起全球物流和供应链服务体系,提升全球连接、全球服务、全球解决方案的能力,支撑中国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造、全球运、全球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魏际刚

  

  ●绿色发展要抓住机遇

  绿色转型是一个全面而深刻的发展范式的转变,涉及全社会不同层面的问题。其中,很多都需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实现。只有出发点符合“初心”的政策,才能实现发展的根本目的。中国将绿色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其决策具有前瞻性、长期性和政策的一致性,并且具有让绿色发展机遇变成现实的较强政府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张永生

  

  ●国企应发挥带动作用

  国有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首先应当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充分发挥骨干和带动作用。站在创新发展的竞技场上,国有企业面对经济重组、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多重机遇,应掀起制度、技术、工艺、管理、文化、组织等各个方面的创新热潮,从而催生一批率先掌握并适应这种变化的行业,一批率先使用新科技、发明新产品、满足新需求、创造新商业模式的领军企业。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

  

  ●线上线下应融合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是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方向,对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建设,应建立一体化网络化的服务体系,搭建全程留痕的服务监督体系,重构科学有序的服务管理体系,加强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

  (郑倩雯辑) 

戏曲进社区
脱贫攻坚创人类发展奇迹(高质量发展正扬帆⑦)
声音
“金狗”上柜
国航实现2017安全年
这些税改与你息息相关
民俗汇演下乡来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