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1日 星期一

“快递保”助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2017年12月31日电 (张惠)2017年12月30日,“快递保、保快递、促民生”会议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快递协会、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及来自北京市快递企业、电商平台、传媒企业、保险公司的50位负责人和代表与会。

  据悉,“快递保”创新保险投保模式为国内首创。该模式为每一位寄件人提供一份免费保险,旨在解决快递行业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保障消费者权益,帮助快递企业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体现了“保快递、促民生”的社会公益性质。“快递保”作为保险投保模式,对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安全制度也是一种有益的补充方式,能够提高寄递、查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宝华、燕赵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桂芳、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宏旭、北京坤福新传媒董事长汤坤等认为,在快递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时代,“快递保”就是因全国用户需求提出的解决方案,“快递保”将让快递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更便捷,必将促进快递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达斡尔冰钓节举行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高质量发展正扬帆⑥)
“禁象牙令”全面实施
着新装迎新年
水乡婚礼迎新年
深圳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出口企业
2017年制造业PMI稳中向好(财经观察)
“快递保”助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融安金橘上市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