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17 不断把握新趋势的一年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30日   第 10 版)

  2017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创新创业的浪潮在祖国大地上回荡,海归创业也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把握新趋势。海归这个独特的群体需找准定位,奋力前行。

  栽下梧桐木,引得凤凰来。国内发展环境持续向好的势头,吸引了各路人才落地展技。海归也从“云端”走下,走向了田间、校园……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以己之所学为社会发展出力。

  除个人专业、兴趣外,政策和资源是推动海归在各地区之间流动的重要杠杆。一线城市疏解功能、二三线城市转型发展的趋势,均纳入海归就业创业时需要考虑的范畴。就就业创业的方向而言,各种助力平台百花齐放,让海归的就业创业呈现出多元化的态势。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海归相互帮扶,才能在就业创业的路上走得更顺畅。海归服务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才能使海归更快地适应国内快速发展的现状,也才能将海归群体凝聚成一股带有鲜明特色的有生力量。

  正所谓,独木不成林,大势不可挡。新时代,海归就业创业需以新的思路、新的姿态来迎接2018年的新气象。

海归组织在干啥?
2017 不断把握新趋势的一年
海归创业呈现新特点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