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8日   第 10 版)

  青岛位列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九

  本报电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青岛位列第九。福布斯中国认为,青岛无论是在城市经济规模、产业结构调整还是消费能力、经济活力指数上都有较大提升。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深圳、重庆、苏州、青岛、杭州。

  “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由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推出,榜单使用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8项指标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

 

  青岛3家企业入选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

  本报电 近日,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青岛有3家企业入选。主营海藻酸盐的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和主营棉纺粗纱机的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接入网光模块产品被评为单项冠军产品。至此,青岛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的企业已达6家。

 

  青岛出台23条措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本报电 近日,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六方面23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充分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该《实施意见》从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渠道、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6个方面,围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行了新的制度安排。另外,《实施意见》注重整体营商环境的改善。未来,青岛将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研究制定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等举措,推动更多市场主体“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青岛的全球坐标:建设国际海洋名城
一枚印章管185项行政审批事项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