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在香港感受多面中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8日   第 04 版)

  有人说,香港中环像是浓缩了的香港,也是给旅人认识香港的一扇窗。入冬时节,不少游客来到中环,感受这里的中西与古今、传统与创意、繁华与宁静。香港旅发局去年开发推介的“旧城中环”线路,深受大众欢迎。从西边的水坑口街开始,东至云咸街,南至坚道,北至皇后大道中,由香港最早建成的街道荷李活道贯穿其中。小小的街区,遍布古迹、庙宇、艺廊、老字号、潮店、餐厅和酒吧……图为玛丽莲·梦露、奥黛丽·赫本、卓别林等漫画形象的商厦外墙,近日吸引路过的人驻足拍照。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摄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有关安排完全符合“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发表谈话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发表谈话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得人心
在香港感受多面中环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