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首届南方诗歌节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8日   第 03 版)

  本报广州电 (龙许、杨芳)近日,由中国诗歌学会与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南方诗歌节在广东省德庆县拉开帷幕。本届诗歌节的主题为“新诗百年,情系德庆,走进新时代”,旨在挖掘发挥地方历史文化优势,推动诗歌回归田野、贴近基层、走进群众。

  活动中,来自中国诗歌艺术朗诵团的数十位朗诵表演艺术家演绎了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等经典作品片段以及近代诗中的经典诗歌。中共德庆县委书记陈元说,希望广大诗歌爱好者到德庆寻幽访胜,感时抒怀,创作更多精品佳作,进一步繁荣诗歌文化,推动中国诗歌发展走向新繁荣。今后,南方诗歌节将每两年在德庆举办一次。

习总书记是各族人民爱戴的领袖(代表走笔)
“新零售”加速落地变现(事件新闻)
策马扬鞭踏雪飞(焦点瞬间)
亚投行总部主体结构封顶
首届南方诗歌节开幕
空中救援演练在浙举行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