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冰雪梦 冬奥情

□凌 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5日   第 07 版)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2018年平昌冬奥会就将召开,届时北京将从平昌手中接过奥运五环旗,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将于2017年12月31日晚在北京卫视、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同步播出。

  盛典以“天涯共此时,冰雪加速度”为主题,全面围绕奥运主题和冰雪元素,展现出北京韵、冰上趣、冬奥情、雪地魂、国际范等5大核心气质。晚会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河北张家口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哈尔滨冰原世纪欢乐谷三地录制,分为“冰上盛典”、“酷雪音乐节”和“冰雪嘉年华”三大主题活动。

  盛典将打造“文体跨界”的概念,邀请张继科、孙杨、惠若琪、吴敏霞等奥运冠军加盟,双人滑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将表演花滑。歌手朴树、杨坤、齐秦、窦靖童、韩庚等将加盟,沙宝亮将搭档高台跳雪国家队运动员李妮娜、夏雨将搭档单板滑雪U型池运动员张义威,带来文体组合的节目。

  张家口崇礼的分会场特别设置在北京冬奥会的雪道上,背后是蜿蜒起伏的山峦,脚下是白雪覆盖的赛道,届时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众多歌手将上演激情澎湃的酷雪音乐节。

  在冰城哈尔滨,30万平方米的冰原世纪欢乐谷将变身洁白晶莹的冰雪世界。实力歌手献唱加上AR技术的运用,将为观众带来“游园惊梦”的视听震撼。全国首支用冰雕乐器演奏的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冰雕音乐会。

如何让国宝“活起来”
《通途》 视觉奇观 中国精神(墙内看花)
成龙贺岁新片《机器之血》全球上映
安徽卫视《蜜食记Ⅱ》“小而美”
广西话剧《花桥荣记》进京展演
电视连续剧《燃烧吧,梦想》杀青
《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冰雪梦 冬奥情
花椒之夜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