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广西话剧《花桥荣记》进京展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5日   第 07 版)

  日前,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出品的话剧《花桥荣记》进京参加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演出,受到观众欢迎。

  该剧根据桂籍著名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张仁胜编剧,胡筱坪导演。故事围绕台北长春路上的一家桂林米粉店展开,呈现了寓居台北的广西人不曾忘怀的乡音、乡情、乡恋。

  据悉,剧组花了近两年的时间来筹备和排演这个剧目。舞台上,花桥、漓江、桂戏、桂花、桂林风情等桂林文化符号,成为主创团队对桂林进行诗意表达、艺术呈现的主要元素,也是推动人物情感走向戏剧高潮的强大动力。创作团队还将桂剧引入剧中。饰演米粉丫头的桂林妹子王萨霓,把自己在桂林生活的经历与剧中情境相结合,成功地塑造了这个机灵、善良、有情有义的形象。北京群众艺术馆原馆长陈雁军说,这部剧用一碗米粉的故事,把两岸人民的血肉之情说透了。 

  (张 桂)

如何让国宝“活起来”
《通途》 视觉奇观 中国精神(墙内看花)
成龙贺岁新片《机器之血》全球上映
安徽卫视《蜜食记Ⅱ》“小而美”
广西话剧《花桥荣记》进京展演
电视连续剧《燃烧吧,梦想》杀青
《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冰雪梦 冬奥情
花椒之夜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